台灣民主先行者 余登發特展中山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4 日訊】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主辦「台灣民主政治的先行者--余登發」系列活動,今天(4日)在西灣學院舉辦「台灣民主流變與未來」座談會,吸引眾多學者、政界人士、民眾與會。

財團法人和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余玲雅:「這個展覽是余登發的一生的經過,從他的簡介到他的事蹟,//辦在學校也希望讓我們的年輕子弟理解,我們的自由民主不是從天而降,是經過先人的努力,一步一腳印得來的。」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余登發先生不僅耕耘地方公共事務,擴大群眾基礎,也大力支持其他黨外人士運動,是台灣民主化重要力量之一。」

余登發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先行者,在戒嚴時期便與威權體制抗爭,遭逢政治迫害和抹黑,被解除公職,更受牢獄之災,今年適逢余登發先生逝世30週年,也是橋仔頭事件屆滿40週年,舉辦特展,期許民眾了解余登發先生的奮鬥歷程,從中獲得積極正向的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