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左組織Antifa遭查 川普:將宣布為恐怖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美國非裔人士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美國各地發生暴力抗議,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週六(30日)表示,案件將被嚴查,但是,抗議已經被極左翼團體劫持,跨州組織和煽動暴力者將被依法起訴,目前有約1400人遭逮捕。而美國總統川普說,將宣布極左團體ANTIFA為恐怖組織。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我國人民對明尼阿波利斯的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的憤怒是真實而合理的。弗洛伊德之死的責任必須被追究而且正在被追究。」

參與逮捕弗洛伊德的4名警察全被解僱,用膝蓋壓住弗洛伊德的警察已被逮捕和起訴。

巴爾表示,目前各地的和平抗議被極左團體劫持,達到另外的目的。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不幸的是,在全國許多城市發生的騷亂中,暴力激進分子劫持了和平抗議的聲音。外部激進分子和煽動者團體正在利用局勢來達到自己的暴力目的。在許多地方,暴力似乎是由無政府主義和左翼極端組織策劃,組織和推動的。最左翼的極端主義團體,使用類似Antifa的戰術。其中許多人是從其它州趕來煽動暴力。」

巴爾說,美國的偉大在於對法制的信守。對於跨州煽動暴力者,將依照聯邦法律進行起訴。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跨越州界或使用州際設施煽動或參與暴力騷亂是聯邦犯罪,我們將執行這些法律。」

暴亂從明尼阿波利斯蔓延至洛杉磯、紐約等多個城市;在華盛頓特區,從週五起連續兩晚有人試圖衝擊白宮,不過都迅速被特勤人員制伏。
 

Antifa組織曾被拍到,2018年10月,手持共產黨旗在奧勒岡州上街抗議。

Antifa組織曾被拍到,2018年10月,手持共產黨旗在奧勒岡州上街抗議
Antifa組織曾被拍到,2018年10月,手持共產黨旗在奧勒岡州上街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強調,不容許破壞法治,如果必要,可立刻派遣現役軍隊加入維護社會秩序。

川普週日發推文說,「由民主黨人掌管的其他城市和州,應該看看昨晚明尼阿波利斯的激進左翼無政府主義者被徹底瓦解,國民警衛隊幹得很漂亮,應該在其他州也使用,以免為時已晚!」

川普宣布美國將把ANTIFA定義為恐怖組織。

各地暴力抗議中出現的ANTIFA,是一個好戰的左翼政治運動,常採取激進手段包括攻擊來達到目的。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