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小精靈「濱刺麥」彰化夏日限定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最近天氣非常炎熱,每年7、8月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都會有一種特別的植物叫做「濱刺麥」,成熟後它的種子就會隨風滾動,就像是陸地上的精靈,在沙丘上玩耍,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跟著攝影愛好者的腳步,來到彰化線西海邊,可以看到大片沙丘上金黃色的草球,刺刺的形狀就像海膽,隨著海風吹來,從沙灘上滾到馬路上,小精靈般地在馬路上跳躍著,非常可愛,吸引民眾前來欣賞海邊特殊景觀。

遊客 VS. 記者:「滿特別的,它跑起來像什麼?像海膽。」

攝影愛好者:「這是濱刺麥,西部濱海都會有的一種植物。」

原來這是濱刺麥,生長在濱海沙丘地形,是一種防風定沙的植物,另外在工業區旁的橋下也有一個拍照私房景點,有時還可以看到民眾在這裡釣魚的畫面,走到線西地區的農田還可以看到稻草堆,一期稻作後特別的農村景象,雖然美景當前還是得注意防曬。

攝影愛好者:「全身噴防曬以後然後還要,就是太陽眼鏡、帽子,跟外套這是不可少的。」

在鹿港福興地區的農田,還可以看到像是捲心酥的巨型牧草捲,品種是盤古拉草,面積有150公頃,喜愛拍照的民眾可以到彰化沿海地區,探索攝影愛好者的隱藏版拍照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