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峰駱駝漂越大西洋 到祕魯沙漠延續後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9 日訊】近日,祕魯的伊卡沙漠,成功迎來一隻單峰駱駝新生寶寶。小駱駝的媽媽原本住在大西洋另一端的加那利群島,由祕魯當局遠渡重洋,將單峰駱駝接過來,終於成功培育出下一代。

剛出生的駱駝寶寶還站不穩,由獸醫從旁協助,讓牠依偎在媽媽身邊。8月29日,祕魯的伊卡(Ica)沙漠裡,誕生了一隻稀有的單峰駱駝(Dromedary),令當地人眼睛一亮。

駱駝寶寶被取名為胡尼托(Juanito),牠讓獸醫餵奶,呆呆坐在草堆裡的樣子,看起來好可愛;牠還喜歡黏著媽媽,跟前跟後的畫面相當溫馨。

胡尼托的媽媽原本住在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被祕魯當局帶到伊卡沙漠的單峰駱駝培育中心。

單峰駱駝培育中心官員 Jose Luis Elias:「將稀有動物從另一個大陸帶到這裡,感觸很多。牠們必須適應環境和食物,下卡車的第一天,我們就去利馬把牠們帶過來。放了個斜坡道,我們做了個沙地斜坡道,讓牠們可以走下來。從那天起,牠們就開始適應環境。第二天,牠們就像在摩洛哥,在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島。」

單峰駱駝原產於非洲北部,又被稱為阿拉伯駱駝(Arabian camel),與其他駱駝不同的是,背上只有一個駝峰。祕魯伊卡沙漠的環境,與撒哈拉沙漠相似,非常適合單峰駱駝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