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瓦屋稻草裝置展「三隻小豬」展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全台第一個客家文化保存區,就在竹北市的新瓦屋。新竹縣文化局的年度秋季盛事,將在這舉辦系列活動。其中「稻草環境裝置展」,以稻草呈現經典童話故事「三隻小豬」,可愛富有童趣,一起去看看。

幼兒園小朋友:「啊,大野狼來了。」

小朋友們邊跑邊叫,嘻嘻哈哈躲進稻草屋。三隻小豬躲避大野狼的童話故事,彷彿在新瓦屋上演。以經典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為主軸,大野狼站在高高的草堆上,虎視眈眈的看著稻草屋。充滿童趣的「稻草環境裝置展」,分為三大區:名畫主角就是我、三隻小豬來作客和稻草小山拍照趣。

新竹縣文化局長 田昭容:「這個活動是今天(11/4)開始,一直到(2021年)1月3號截止,所以希望鄉親朋友,能夠多多來我們新瓦屋,體驗一下稻草的相關活動的樂趣。」 每捲重達300公斤的稻草捲,堆疊成一座稻草小山,這個讓學生們開心攀爬的大型稻草捲,是由一群國、高中學生們共同完成的。透過稻草裝置體驗活動,轉變成具有文化傳承意義的體驗課程。

國際實驗教育學校校長 陳仲賢:「他們上個禮拜來到這邊的話,非常享受這一天。感受到更整個客家文化的一個部分,那其實我覺得,可以結合客家文化、竹北當地、還有我們的藝術的部分,三個三合一的話,非常非常有教育的意義。」 稻草小豬站在草堆上,可愛的模樣吸引大小朋友駐足拍照。除了充滿童趣的小豬和稻草屋。這個週末,在新瓦屋也將舉辦「大地藝術季活動」,有三隻小豬及大野狼見面會、街頭藝術秀、稻草手作DIY等,一起感受濃濃的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