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薪」創業競賽 啟發學生網路創業發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8 日訊】後疫情時代,開啟網路與實體店面虛實整合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群聚輔導推動計畫,今年以彰化八卦山下群聚特色品進行數位行銷,舉辦創「薪」創業競賽活動,吸引大專院校,一共13隊參加。

獲獎學生代表 李翊慈:「古早味蛋糕做為起點,並嘗試的使用甜點蛋糕容易搭配的咖啡,作為一個結合。」

結合八卦山下排隊的古早味蛋糕名店,以品牌咖啡為主題進行簡報,實際執行創造4100元的銷售額,產出1100元的抵用券,成功加入48名會員,獲得比賽第三名。

獲獎學生代表 李翊慈:「區塊鏈一些要素,如果要形成一個經濟圈是永續的話,比如說需要有token(代幣),token就有點像我們在玩大富翁當中的紙幣,所以我們這個啟發我們的想法,然後把這個元素放到我們的這個計畫裡面,就是我們所謂的咖啡幣。」

採用「新零售OMO創新商業模式」進行比賽,參賽的13所大專院校,最後選出前三名、特別獎和佳作數名,考驗學生平時訓練與實際應用。

獲獎學生代表 石孟剛:「比較困難一件事,因為我們要介紹我們的產品,然後透過雙方互相的討論,然後讓他們知道產品的好處,還可另外得到銷售。」

建國科大資訊管理系主任 黃士哲:「從這個後疫情時代,我們需要再有一個,這個幫助產業再復甦的力量,那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學到很多年輕人的,新的想法新的構想。」

透過比賽,讓學生在過程中積極展現,具備網路創業、數位行銷與商品銷售的專業能力,投入未來的消費市場的運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