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跨年晚會照辦引質疑 柯文哲:用數據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台灣出現第一例英國變種病毒,全台多個縣市陸續宣布,取消跨年晚會民眾入場,改由線上轉播。台北市府在今天上午宣布,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人流總量管制上限八萬人,縮減為四萬人,消息一出,市長柯文哲臉書被網友洗版批評,柯文哲回應,是以科學數據決定,不要被不合科學的恐懼打敗。

冒著低溫,民眾前一晚就來搭帳棚夜宿排隊,就是要搶先進入台北跨年晚會現場,上午九點多,已經有10幾位民眾排隊等待入場。

台北跨年晚會排隊民眾:「會擔心就是那人數縮減啦,所以我們晚上就來排,我們也有人,也是從高雄來的,還有台中都有。」

台北跨年晚會排隊民眾:「早上六點多(來排隊)。(跨年晚會)不要線上」

台北市長 柯文哲:「理性務實科學數據的,來決定我們的政策,所以今天晚上的跨年晚會,還是會舉辦。希望它是一個跨國的祈福行動,那也向全世界展示,台灣揮別2020,勇敢的前進2021。」

台北市跨年晚會正常舉辦,人流總量管制由8萬人縮減為4萬人。不過全台多個縣市都已經改為線上直播,延期或是取消跨年活動,柯文哲的臉書湧入網友一片罵聲,網友批評會成為台灣防疫缺口。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數據來決定,第一點到現在為止,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理性務實,不要被這個不合科學的恐懼打敗,台北市還是準備比較恰當,比方說,實名制什麼,我們的系統還是我們這個基礎建設,台北還是做得比較好。」

台北跨年晚會採實名制,北市府提醒,民眾要下載台北通APP或是攜帶身分證才能入場,媒體關注如果在管制區外,還是有大批民眾聚集,該如何處理?柯文哲回應,會請警察同仁,在管制區外也會做一定程度人數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