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紀元遭襲 台政府譴責.無國界組織批港府鼓勵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大紀元印刷廠,日前(12日)遭第五次暴力襲擊。無國界記者組織,週三(14日)發布新聞稿,批評港府對攻擊記者的行為有罪不罰、鼓勵暴力。中華民國陸委會今天(15日)也嚴厲譴責,喊話不要縱容暴力、別讓香港更加沉淪。

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12日遭歹徒強行闖入洗劫襲擊,累計五次襲擊事件,警方從未破案。中華民國陸委會15日表示嚴厲譴責,喊話不要縱容暴力。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有關注到這事件,對於打壓言論新聞自由的暴力行徑,本會要予以嚴厲譴責。這樁可能涉及到侵犯新聞自由的事件,台灣跟國際社會都高度關注,我們也呼籲有關單位,不要縱容暴力,不要讓香港的自由法治更加沉淪。」

總部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RSF)14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這是香港大紀元印刷廠2019年(11月)被縱火後,不到兩年內二度遭到攻擊。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執行長 艾瑋昂(2019.4):「大紀元在報導中國的新聞方面,提供了重要的聲音,因為那些獨立於中共影響力的話題,越來越少見了。」

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指出,「港府對之前記者遭到攻擊的事件有罪不罰,一邊製造懷疑獨立媒體的風氣,等於是在鼓勵這種暴力行為。」艾瑋昂呼籲林鄭,停止港府對媒體獨立性的威脅和攻擊,並盡到完全落實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的責任。

RSF指出,香港過去曾是新聞自由的堡壘,在RSF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已從2002年的第18名,下滑到2020年的第80名。

事發後,美國政府、英國與歐洲多國政要、多個國際組織,紛紛譴責攻擊事件,要求徹查真相。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 黎嘉(David Lega):「他們破壞大紀元這樣一個監督性媒體,其原因有二:其一是破壞民主和人權。其二是他們要掩蓋見不得人的東西。這兩個原因都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我們絕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