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實驗 15名志願者完成40天深居洞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法國探險家受之前疫情的隔離生活啟發,在今年3月發起一項與世隔絕的極端實驗。讓15名志願男女進入歐洲最大洞穴 南庇里牛斯洞(Lombrives cave)中居住40天,24日已經完成實驗,全員平安離開山洞。

這項名為「Deep Time」的研究計劃,讓15名志願者進到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大山洞待40天。參加計畫的志願者年齡介於27至50歲、共8男7女來自不同領域,彼此互不相識,15人必須在恒溫約攝氏12度、濕度為98%的山洞共度40天。

山洞內有儲存適量的食物、井水及帳篷,甚至還有單車發電機。在黑暗的洞穴裡,他們沒有鐘錶手機,只能透過睡眠周期來計算進洞天數,有趣的是,大部分人都計錯了時間,甚至在工作人員到山洞告知他們試驗完結時,仍認為他們只在山洞中逗留了7至10天。而且至少有3分之2的人表示,願意再回到山洞裡去。

負責這個計畫的召集人 冒險家克洛(Christian Clot)表示,志願者要在沒有時間概念下分工合作,非常具有挑戰,而觀察他們如何讓團隊保持一致的行動也相當有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