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獅子貓熊寶寶齊亮相 萌樣融化眾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8 日訊】墨西哥及法國在8月時都有非洲獅寶寶誕生,牠們現在走路還不太穩,沒辦法跟遊客見面,但透過動物園的紀錄,讓我們也可以看到牠們的可愛模樣。另外還有雙胞胎貓熊寶寶在8月底亮相,小貓熊眼睛還睜不太開,目前是請專家特別照顧。

墨西哥動物園 萌萌小非洲獅來報到

墨西哥一家動物園(Zacango)8月誕生了3隻非洲獅寶寶,牠們走路還有點不穩,對周圍環境很好奇。飼養員細心用瓶餵的方式餵奶,每3個小時餵一次。

非洲獅媽媽因為無法產奶,所以跟寶寶分開生活,非洲獅寶寶這幾個月都會在室內照顧。3隻小獅子常常在一起打鬧玩耍,健康情況良好。

高齡獅子產下小寶寶 動物園又驚又喜

在法國的昂內維爾動物園(Zoo D'Amneville)也在8月時有兩隻非洲獅寶寶來報到。動物園看到小獅子誕生,感到不可思議,因為17歲的獅子爸爸與12歲的獅子媽媽年齡已經很大,並且從2013年生產之後就不再有新生兒,所以這兩隻寶寶的出生令動物園又驚又喜。

獅子媽媽帶著一男一女的寶寶,目前在室外沒有對外開放的地方進行哺乳,一直會到牠們斷奶結束。

非洲獅的數量這40年來從10萬隻下降到3萬5千隻,被列為易危物種。

貓熊寶寶公開亮相 小小一隻超可愛

另外在法國的博瓦爾動物園(Beauval zoo)在8月底時公開雙胞胎貓熊寶寶,當時剛好1個月大。牠們還不太會活動,由保育員飼養在透明箱裡。雙胞胎每天會跟媽媽歡歡相處一到三個小時,每到相聚時刻,歡歡都會把貓熊寶寶摟在懷裡,並舔一舔牠。

雙胞胎寶寶的名字分別是棉花(Fleur-de-Coton)及小雪(Petite-Neige),體重各為1.14公斤和1.09公斤。牠們現在開始長出一些細毛,但眼睛還沒辦法睜開。

動物園為了讓貓熊平安長大,特別聘請兩名專家來幫忙照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