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王子回鄉 接手百年小吃店傳承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30 日訊】炸蚵嗲是台灣的傳統小吃,彰化二林有一間老店,第四代接班人,是曾經拿過世界盃上海公開賽亞軍,目前世界排名34的前職業撞球好手,許凱綸,因為不忍年邁父親辛苦工作,一年多前,毅然決然捨棄自己17、8年撞球生涯,回鄉接手家中傳承百年的古早味小吃店,透過鏡頭來聽聽他的故事。

俐落開球,打球時眼神專注、冷靜,他就是曾代表台灣,出征多個國家,也得過許多獎項的前職業撞球好手許凱綸,如今他有了新頭銜,二林知名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

知名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 許凱綸:「(父親)有點年紀了,就是希望我回來幫忙,這樣子。」

雖然講的輕鬆,但要結束自己十七、八年的職業撞球生涯,心中也有不捨,不過身為家中獨子,更不忍年邁父親辛苦,1年多前毅然決然回鄉接手衣缽,回到家當父親的左右手。

許凱綸的父親 許峰銓:「我們這邊的這個,自己的職業,至少收入還可以,對不對,你那個都是很緊張,打那個差一個球,有時候差一個球,就要差幾十萬。」

兒子回來幫忙,父親就輕鬆許多,許凱綸表示,原本在中國大陸經營一家球館,但不敵疫情賣掉球館回來接手家裡事業,但因為工作性質不同,也吃盡了苦頭。

知名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 許凱綸:「有時候假日要炸好幾百個,手就是真的,打撞球不會酸,炸這個手一下就酸了。」

牆上滿滿許凱綸的阿嬤與名人的合照,顯示出這家店受歡迎的程度,店裡招牌就是採用新鮮王功珍珠蚵搭配蔥花下去油炸的蚵嗲,剛出爐的蚵嗲熱熱吃,香氣四溢。

台北遊客:「酥脆,尤其是這個滿酥脆的。」

許凱綸的阿嬤 林玉霞:「米、豆,都要配合剛剛好,炸起來才會像現在你們在吃好吃這樣酥酥。」

為了不讓父親太勞累,父親做上午,許凱綸則是下午顧火爐,雖然職業生涯中無法得到世界冠軍,回鄉接班傳承家業的心意,在父親心中許凱綸早已是冠軍,接班問題得以解決,讓百年古早味繼續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