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加強交往 中共恫嚇指向駐台機構 國安單位關注|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台日加強交往 中共恫嚇指向駐台機構 國安關注

中共對外恫嚇對象,也指向友台的外國駐台機構。月初日本傳出將派防衛省現役文職官員在今夏進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後,交流協會成了中共目標,先是中共官員楊潔箎威脅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接續點名醜化,隨即台灣出現統派人士在交流協會前「抗議」。平面媒體報導,台灣國安人士形容此為「三部曲」,將密切關注。

===

台鐵鳴日號晃動事件 運安會列重大事故調查

台鐵鳴日號列車11日經過台東路段時,鐵道局正辦理雙軌化工程,造成列車上下異常晃動。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認定為重大鐵道事故,已正式立案調查。

===

大學申請分發 缺額新高 台清成大也沒招滿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15日放榜,整體缺額數破萬且創下4年來新高,醫學系自費生缺額更達117個,包括台大、成大等9所學校都未招滿,台大醫學系有2個缺額、成大醫學系有6個缺額;公費生部份共有15個缺額,僅50人獲分發,這些名額都將回流至7月的考試分發。

===

曾俊欣雙喜臨門 躋身世界百大、補進溫網會內賽

台灣網球好手、年僅20歲的「夜市球王」曾俊欣,本週雙喜臨門,除最新世界排名翻上97名,生涯首度躋身百大之內,是第3位躋身男單世界前100名的台灣選手。另一方面,月底開打的大滿貫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他也順利補進會內賽。也是他生涯第1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