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邱園發現世界最大睡蓮 葉片直徑逾3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科學家近期確認,英國邱園裡一批待了177年的大王蓮,其實是一個新品種,被誤認是其他品種超過百年。這是世界已知的最大睡蓮,葉片直徑超過3公尺,能夠讓兩個人在上面躺平,不會下沉。

縮時攝影鏡頭下,忠實記錄大王蓮的成長過程。英國邱園近日公布,這些巨型睡蓮的品種,被誤認了一百多年。

邱的皇家植物園 科學和植物學家 CARLOS MAGDALENA:「這是大王蓮屬的一個新物種,它是一種非常有名的標誌性植物,是世界植物學奇觀之一。如果我必須選出一種最奇妙的草本植物,大王蓮可能會出現在我腦海中。」

大王蓮是睡蓮科王蓮屬(Victoria)植物的俗稱,學名取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過去,王蓮屬被認為只有兩個物種,分別是「亞馬遜王蓮」(Victoria Amazonica)和「克魯茲王蓮」(Victoria Cruziana),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擁有巨大形如餐盤的葉片,飄浮水面,十分壯觀。

科學家在對邱園標本館中待了177年的標本以及玻利維亞國家植物標本館保存了34年的標本,進行遺傳分析後,發現它們不是過去所認為的「亞馬遜王蓮」,而是王蓮屬的第三種物種。科學家將這個新物種命名為「玻利維亞王蓮」(Victoria boliviana),以向玻利維亞的研究夥伴致敬。

邱園科學和植物學家 CARLOS MAGDALENA:「這個是世界上最大的睡蓮。有個紀錄大約是3公尺20公分,相當於 8平方公尺的葉面,這是巨大的。」

玻利維亞王蓮的花朵會從白色變成粉紅色,葉面直徑超過3公尺,能夠支撐至少兩個人的重量。研究成果發表在《植物科學前沿》(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期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