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萬安演習首採「離車疏散」警統計零違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5 日訊】好,漢光演習第一天(25日)下午,同步進行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今年受到俄烏戰爭影響,萬安演習特別加入戰爭的元素,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提到「近年來共機頻繁擾台」及俄烏戰,提醒我們必須居安思危,而跟往年不同的是,台北市的駕駛遇上萬安演習,今年不但不能待在車裡,還要配合熄火躲進避難所裡。

警察:「大哥,萬安演習,要熄火下車避難。」

警報聲響起,車輛紛紛停靠路邊,以往就這樣待到萬安演習結束,但今年需要熄火下車,前往避難場所。

廣播:「有空襲有空襲,大家一起關閉攤位、水、電、瓦斯,到地下室躲避。」

引導人員:「往地下室走,慢慢來,各組到地下室去。」

基本上只要地下室,都能當作避難場所,跟著引導保持跪姿,摀耳朵遮眼睛,可預防轟炸傷害。雖然有部分民眾沒聽到警報聲跑了出來,但大多配合度高,據統計,台北地區演習違規次數為零,否則最高可開罰15萬元。

防空演習避難民眾:「算是有幫助吧,因為包括要做什麼樣的姿勢動作,這是我們平常都沒有辦法學到的東西,畢竟現在世界各國,都有這樣的戰爭發生了,很難說會不會輪到(台灣)。」

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台北市也同步在信義區虎林變電所,模擬關鍵基礎設施遭飛彈攻擊起火的搶救演練。

台北市長 柯文哲:「近年來共機頻繁擾台,特別在今年二月爆發俄烏戰爭,所有這些事情都告訴我們,必須居安思危。」

萬安45號演習,25號率先在北部登場,週二換中部地區,包括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南部地區台南、高雄、屏東將在27日進行;而花蓮、台東與外離島則訂在28日,下午一點半到兩點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