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協會辦藝術盆景基礎課 幫脊損者找到第二專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有聽過永不凋謝的盆景嗎?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舉辦藝術盆景基礎班,透過各種彩色鋁線,就能製作出永不凋謝的盆景,而且工法都跟雕塑真的盆景一模一樣,還能幫幫脊損者找到第二專長,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雙手拿著工具,將金屬線纏繞成各種形狀,每位學員專注創作,在規定時間內盡情發揮創意與巧思,希望在這次比賽中奪得好成績。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顧問團團長 謝銓育:「每一期再延續下去,讓他們再學習精益求精,可以讓他們作品,可以發揮更好的創意。」

金縷藝術盆景,是利用各種不同直徑與色彩的鋁線,進行纏繞出各種樹形變化,在這次三個月的課程中,每次要上3個小時,學員們必須克服身體不適,才能有這些美麗作品,實在不簡單。

指導老師 徐榮中:「把做盆景的模式在做這個樹,所以這棵樹整個架構上,它的一些結構上是跟真樹是一模一樣的。」

指導老師表示,學員當中有位來自單親家庭,並且在四歲時因車禍雙腳不便,為了自立更生學會了折氣球,從事喜慶或是活動的布置,手巧的他現學現賣,推出後在市場上廣受好評。

學員 陳建璋:「剛學的時候比較難折,後來覺得現在還好了,比較不會調整而已。」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顧問 許增鏞:「鼓勵大家,他們做完的作品,大家能夠來認養認購,讓他們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讓他們走出社會。」

現場也有顧問表示願意贊助開班經費,希望這些學員們能夠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在學習中成長之外,期望作品獲得社會大眾肯定,迎向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