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愛 彰化縣府攜手企業老闆揪團做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疫情影響下,讓慈善機構的企業贊助銳減,在歲末年終之際,彰化有愛心企業主連續四年加碼民眾購買愛心年菜送餐券,彰化縣政府更攜手近50家企業與民間單位的物資、善款,揪團做愛心。

美味的鐵板燒料理,讓人垂涎三尺,年關將近,做公益也能免費享用這樣美味,鏡頭前這位愛心企業家,連續四年加碼送愛心。

鐵板燒業者 許增鏞:「我還是會支持下去,讓更多的有愛心有善心的人士,能夠來幫助社會比較弱勢,認捐我們年菜,讓他們能過一個好年。」

領取愛心餐民眾:「許老闆真的不錯,(所以你感受到什麼),非常有愛心。」

原來是因為受疫情影響募捐,基金會配合鐵板燒業者,連續4年支持活動,捐助一份年菜即可索取餐券,現場就有人捐助年菜。

華山基金會埔心站長 楊啓岑:「連續第四年然後每年都有將近400份的數量這樣子。」

鏡頭來到彰化縣政府中庭,年終之際縣府舉辦慰問活動,邀集近50家企業及民間團體,募集善款近700萬元及民生物資,現場也有連鎖美髮業者愛心義剪,讓弱勢族群感受各界溫暖。

紡織公司董事長 白璨榮:「其實王縣長知道,我每年捐的錢不止這些,因?我還有各式各樣各種各類的,大概把我準備給孩子的將來的遺產,也花掉一半,不過我希望說我的小孩,每一個人都能夠比我還認真工作,得到他所得到的。」

王縣長表示,縣政府在過年期間提供「不打烊」的各項福利服務,包括加強宣導、關心街友及弱勢民眾,過年期間定期發放熱食和愛心物資,希望藉由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