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巧扮軍警醫護 運動會向防疫英雄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要活就要動!運動會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彰化縣,上百位獨居長者,在員林市一處晴雨籃球場,舉辦「愛老人運動會」,還有人裝扮成軍警、醫護、消防等一線防疫人員,向防疫英雄致敬。

踢足球、投籃球、還有倆人一組抬麻布袋,仔細一看,參加的人都是頭髮斑白的銀髮族,近150人從彰化26鄉鎮專程來這裡,活動筋骨、闖關玩遊戲。

參加長者:「出來看熱鬧,這個活動很好。」

參加長者:「有這機會來這運動走一走。」

獨居長者許阿公,坐著輪椅出場傳遞聖火,運動會先前因疫情停辦三年,還有人特別裝扮成防疫一線人員,如軍警、醫護、消防等,闖關卡也是使用小黃卡樣式,向防疫英雄致敬。

華山基金會區長 林秀儀:「可以讓這些,弱勢獨居的長輩,走出家門活動筋骨,出來見見老朋友,身心平衡,那也讓這些義工朋友,互相見見面,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好久不見。」

運動會今年邁入第11年,主辦單位透露,這次義工與長者約有350人,闖關遊戲中有打棒球,也有疊疊杯遊戲,讓長輩們動動手腳,維持肌耐力,感受運動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