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林區管理處 邀請2國小體驗共學保安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秋高氣爽季節,南投林區管理處邀請彰化芳苑鄉境內保安林周邊的社區志工與國小學童,辦理二梯次「共學保安林」活動,近距離觀察探索保安林的奧秘,結合五感體驗,認識生態多樣性。

解說員:「這種灘地比較常見的鷸?科的鳥類,你們有沒有聽過鷸蚌相爭這句成語。」

解說水鳥還順便教成語,這裡是芳苑海空保安林的海空步道,招潮蟹、彈塗魚在這片潮間帶隨處可見,透過活動讓國小學童認識這裡的生態環境。

國小學生:「看到了一些螃蟹還有蛤蠣。」

國小學生:「弧邊管招潮蟹、萬歲大眼蟹、紅樹林還有鳥。」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彰化芳苑鄉有王功漁港以及海空保安林,面積分別為24與29公頃,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與親近保安林,透過每年舉辦的戶外教學,結合社區志工平時的維護,守護這片保安林。

南投林區管理處技正 鄭文惠:「我們會針對保安林的一個特色,去規劃這樣的一個課程,然後我們希望透過讓學童來親近保安林,去體會保安林這樣的一個生態的多元的一個服務價值。」

彰化芳苑鄉仁愛社區發展協會 陳煥明:「透過我們專業的教授,來進行我們在地的一些環境的解說,透過解說讓他們了解我們在地的環境,進而會來珍惜我們在地的一些環境資源。」

透過活動,邀請周邊社區志工與國小學童,近距離觀察與探索,利用戶外課認識保安林的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