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墨鳴奇妙」書畫聯展 展現傳統水墨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現在在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有一場六位資深藝術家書畫聯展,以「墨鳴奇妙」為主題,由倒寫揮毫聞名的葛建浤老師領軍,結合5位對傳統書畫有共同愛好的藝術工作者,以不同的風格與創意,來詮釋傳統書畫之美。

以倒寫揮毫聞名海內外的書法家葛建浤表示,要練習倒著寫字需要相當的耐心與恆心。而這幅街頭藝人,是廖耀興以豐富的色彩、生動逼真的表情來凸顯出畫中人物的特色與性格。

西螺農工駐校藝術家 廖耀興:「這一幅畫的媒材是用我以前在畫戲院的廣告顏料,那個是屬於油性的,還有我們最近在社區畫的那個水泥漆融合在一起,回味以前在畫戲院廣告那個感覺。」

鑽研書法已31年的鄭玉霞,展示的作品也都是多年來用心勤練的成果。

陶藝家 蔡易學:「不論是書法或是繪畫的作品,都是相當有深度的,等於都是一時之選。」

「墨鳴奇妙六人書畫聯展」,特別選在過年前展出,每一幅作品,都是藝術家們的得意之作,希望把傳統書畫之美呈現給愛好藝術的雲林鄉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