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生創作聯展 從6歲童到5旬長者揮灑畫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藝術能陶冶人心,彰化藝術館展出在地美術教室的師生聯展,展出67位學員作品,年齡層涵蓋6歲到50幾歲,他們透過畫作展現自我理念,更有學生因此也成了畫畫老師,甚至將作品做成月曆主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從被雪覆蓋的山峰到夕陽黃昏時的海中帆船,彰化這間美術教室的師生聯展,還有位夢想開糕餅店的學員,他的創作內容全是甜點,起初他是陪小孩來學畫畫,到愛上畫畫,甚至還當起老師,義務教導其他長者學畫畫。

學員 洪淑娟:「其實長者們每次都說我不會畫,不過我都用鼓勵的方式,他們都說他們自小欠栽培,所以都不會畫圖,我希望他們能夠拿畫筆,畫出他們心裡面的感受。」

手持麥克風介紹畫作的美術老師章淑娟表示,美術著重的藝術精神,在於觸動內心感受與視野感官,兔系列作品更是在彙整後做成了兔年月曆。

美術老師 章淑娟:「在我們 (2022)年底的時候,我們有做了一本,很大本的兔子主題的月曆,這裡面就是有一些作品還不錯,他們就想說,他們要把它裱框,就是趕著這個時間來展出。」

彰化市公所表示,即日起到1月底,期盼67位學員的作品,透過展覽能帶給觀眾藝術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