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後疫情商機 業者打造戶外莊園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隨著疫情趨緩,經濟活動解封,各類藝術表演活動也恢復。有業者搶攻後疫情商機,在新竹舉辦戶外莊園音樂節,邀請古典樂團、音樂家演出,結合特製餐飲,讓民眾在美麗的山中園林,滿足聽覺和味覺的雙重體驗。

神情專注的演奏,在春寒料峭的早春,音樂家頂著低溫,穿著單薄的服裝在舞台上演出,輕快活潑的樂音,繚繞在美麗的山中園林。

新竹縣長 楊文科:「跟這些漂亮的花草樹木為鄰,那音樂也跟我們的大地和鳴,一起讓我們享受了一個,非常豐富而有內涵的一個饗宴。」

人文客棧執行長 劉邦初:「在這裡欣賞的音樂藝術,不是在傳統的音樂廳裡面的,所以他其實是在一個天地和鳴的自然環境,所以是一個很大自然的,我覺得天籟之音。」

以古色古香的建築為背景,在大自然環境裡,音樂家精采的演出,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但其實這樣戶外演出,氣候和溫溼度,都是對音樂家極度的考驗。

灣聲樂團團長 李哲藝:「對音樂家來講,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在室外它的那個濕度跟溫度,它沒有辦法像在專業的音樂廳裡面受到控制,所以大家在演奏的時候,其實需要還要去克服這些天候的問題,即使沒有下雨,濕度溫度還是會影響到樂器本身的發音。」

執行長表示,國外許多戶外莊園音樂會很有特色,很受歡迎。台灣也有美麗的莊園,以及實力堅強的音樂家。

人文客棧執行長 劉邦初:「依照春天的氣息,也開發了大家來的時候,聽音樂的時候,享受著音樂之餘的美食,那還有就是人文管家的服務的溫度,我覺得種種行程,我們希望的辦一個屬於台灣人,人情味濃厚的莊園音樂會。」

結合旅遊和餐飲,期待能在台灣打造獨特的莊園音樂會,也讓音樂家有更多表演機會。音樂節將從4月中旬到6月初,讓音樂愛好者,在藍天、綠地陪襯下,和美麗的樂音相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