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推「米月餅」製作 讓銀髮族吃出美味與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屏東縣政府衛生局,今年特別設計了,好入口且低脂、低糖、低熱量的「鮪魚櫻花蝦米月餅」,讓牙口老化、咀嚼不易的銀髮族,也能吃出健康與美味。

屏東縣長周春米示範,將包好餡料的米月餅搓揉後、放到模具裡按壓、再倒掛脫模後,就是一塊鮪魚櫻花蝦米月餅,使用的材料包括南瓜、櫻花蝦等等,全來自當地的新鮮食材。

民眾:「牙齒,就假牙都不會黏在牙齒這樣,都很好很好,又好吃又香。」

屏東縣長 周春米:「就是針對我們的長輩,針對我們的銀髮族,那今天因應中秋我們來設計一個營養的又讓長輩好入口的,米月餅。」

社區的長者,一人一塊,也跟著學做米月餅,壓模的動作,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提倡低脂、低糖、低熱量的「鮪魚櫻花蝦米月餅」,外皮是用全榖、未精製雜糧所作,可降低油脂用量至30%以下,口感也好入口。

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系副教授 張淑貞:「麵皮用的本來就是一個非常少比例的玄米油,那外面一般用的麵皮裡面,它是用油酥皮,油酥皮本來就會用奶油,或這種固形的油脂包在裡面。」

屏東縣衛生局長 張秀君:「那用低油、低糖、低鹽來製作來製作那個當季,然後隨應那個時令,然後來協助長者,知道要吃些什麼。」

周春米也表示,針對銀髮族所設計的創意米月餅,後續會巡迴到各個社區,讓長者也能學到、品嚐到這個應景的米月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