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科技洗選蛋廠啟用 每小時產38萬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台日廠商攜手合作,斥資10億元,在彰化打造蛋品加工廠,高度自動化,每小時可以處理38萬顆雞蛋,也在品質上做好把關,可生產與日本同等級的生食級雞蛋。

敲開黃金色雞蛋,宣告全台第一家可生產生食的雞蛋廠正式啟用。台灣農畜食品集團攜手日本企業,斥資10億元,在彰化打造旗艦級洗選廠,將生產與日本同等級的生食級雞蛋。

農畜食品集團董事長 韓家宇:「從飼料養殖,到洗選,甚至到配送銷售等等,這一連串的都要最嚴謹地去把關,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說生食的雞蛋,我們很重要就是我們的蛋雞,必須給牠打疫苗。」

引進世界級的蛋品加工技術及管理經驗,雙層建築占地約3千坪,一樓負責洗選,二樓主要是液蛋、水煮蛋的蛋品加工兼研發基地,全程自動化可減少80%的人力,產能最高可達每小時38萬顆。

農畜食品集團總經理 韓芳豪:「第一個它是全部高度自動化,所以我們降低了人為操作的污染,第二個是我們用了全台灣唯一一個,雙塔自動全溫智慧倉儲的系統,這個對於全程追蹤追溯也不會有誤差。」

對於新廠啟用,量能擴充下,蛋品市占率以及營收挹注的預期,總經理韓芳豪表示,會有倍數成長以及很大的發揮空間,對於蛋價是否會再攀升他表示要看市場的供需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