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通知應對疫情 民眾質疑:瞞不住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患者波及各個年齡段。近日,中共教育部通知,要開展新冠感染及其它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識宣傳,令民眾猜疑:實際情況是疫情瞞不住了。

近日,中共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冬季學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切實做好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

通知還要求,開展全覆蓋、多形式的新冠感染及其它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知識宣傳。

大陸民眾 李先生(變聲):「它實在是瞞不過去了,就對公眾應付一下,他們說的話,從來我都沒信過。它一開始是叫支原體肺炎,中國政府向國際醫生組織報告病例來源,現在,他們實在瞞不住了。如果它有一點人的正常責任,它能會隱瞞2019年年底的事情嗎?」

李先生所說19年年底的事情,是指2019年年底,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疫情快速傳向全世界。

大陸某小學教師常先生表示,中共教育部發出的這個通知,說明官方對宣傳的所謂呼吸道疾病,已經不放心了。

大陸某小學教師 常先生(變聲):「它應該是有點不放心了,想提醒一下吧,它沒有強制要求,很籠統的,在下邊呢,現在還在觀望。它這個通知下來到現在,學校沒有動靜。我感覺到,它現在這個說法沒有啥效果,很多學生帶病上課,還是經常的,一直都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