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與博物館合作發行恐龍硬幣 3種類一次滿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英國王家鑄幣廠與自然歷史博物館合作,近期推出專門用於收藏的恐龍紀念套幣,為2024年版,共有三件硬幣,分別為各具特色的暴龍、劍龍和梁龍,要價從最便宜的11英鎊,到最貴的精製金幣1220英鎊。

小巧的七角形硬幣上罕見的出現了維妙維肖的恐龍圖案。

英國王家鑄幣廠(Royal Mint)和自然歷史博物館合作,再度以地球故事(Tales of the Earth)為主題,推出2024年版恐龍系列的50便士收藏硬幣,硬幣上的恐龍圖案是由古生物藝術家尼科爾斯(Robert Nicholls)繪畫設計。

古生物藝術家 尼科爾斯 :「我是從內而外開始重建動物,我先觀察化石並重建骨骼,然後重建軟組織和皮膚。所以我知道動物在比例和解剖學上都是正確的。但這個項目的不同之處在於將恐龍那個動物,放進像50便士硬幣這樣不尋常的形狀。」

新系列硬幣為一套三件,以古生物學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暴龍、劍龍和梁龍這三種恐龍為特色。為了更好的將恐龍呈現,尼科爾斯費了極大心思。

古生物藝術家 尼科爾斯:「暴龍是非常大的動物,要在如此小的硬幣上,做出看起來很大的東西是個真正的挑戰。所以對於暴龍的作法是確保我們是仰望這隻動物,這有助於製造規模感,讓它看起來很大,這在這麼小的硬幣上很難做到。」

目前暴龍硬幣已經發行,劍龍和梁龍硬幣的發行則要等到明年,但可先在王家鑄幣廠的網站上預訂購買,一個恐龍硬幣的要價從最便宜的11英鎊到最貴的精製金幣為1220英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