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運進文房雅趣個展 6書法老師揮毫慶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年關將近,家家戶戶貼春聯,彰化的彰濱秀傳醫院邀請藝術家吳運進,帶領6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並舉行藝術家的收藏暨創作個展。

一筆一畫,6位書法老師現場寫春聯,100份春聯,馬上被民眾索取一空,鏡頭前這位84歲退休老師,一寫就是22年。

書法老師 王美:「這樣來寫的話,就心也會很自然就很靜,那這樣就跟人家坐禪、打坐那個功能都差不多,而且我們又有一項收穫,因為你有學、有接近,你就會進步。」

除了現場揮毫外,這次主要展覽藝術家吳運進的書法創作品,以及收藏40多年的文房用品,還有名家大師的書法作品。

藝術家 吳運進:「硯台差不多10來件,花器差不多20幾件,然後雜項類有差不多30幾件,書法作品有差不多將近50件,有一些是我寫的,有一些是民國初年的這些書法家。」

彰濱秀傳醫院院長 顏鴻章:「這一部分也是會提供地區所有的民眾,在書法,內容的一個撰寫、書寫,以及文化氣息的一個提升,具有非常指標性的一個意義。」

吳運進致詞時表示,放棄只需要2個字,成功卻需要一輩子的堅持,他堅守信念從高中時代至今40多年,曾榮獲全國學生美展書法類大專組指導獎,多次指導大學院校榮獲社團評鑑特優獎,如今成立書法教室,並持續推廣藝文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