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骨質疏鬆中西醫共同照護 降低骨折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骨質疏鬆症是年長者,常見的疾病,平時沒有明顯的症狀,往往要到健康檢查或者不慎跌倒骨折時,才會被發現,台中榮總,提供骨質疏鬆症患者,中西醫共同照護,也衛教如何預防。

56歲楊小姐,因為腰痠時常伴隨劇烈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到醫院做骨密度檢查,發現患有骨質疏鬆症,也造成她雙側髖關節退化,引發全身痠痛。

患者 楊小姐:「痛的這個狀態來說幾乎是每天伴隨,那當變天後或者說是會天氣轉冷的時候,就是會有全身非常的酸軟痛。」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部醫師 張益賓:「骨密度檢查,然後就發現說骨質有缺乏這樣的一個情況。」

楊小姐因骨質疏鬆就診,醫師以中西醫照護,針灸等方式搭配治療來改善循環並降低疼痛,除此之外,醫師也提醒,骨質疏鬆患者平時就應注意飲食、改變生活形態、多運運動,才能預防骨質的流失。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部醫師 張益賓:「在飲食上可以就是比較補充些高鈣的食物,像是一些小魚、乾乳酪然後還有一些海帶,這些深綠色的蔬菜,那平時也可以再配合一些維他命C的一個補充,這些然後再加上我們在運動,鼓勵他來做這些緩和的運動。」

骨質疏鬆是發生骨折的風險因子,楊小姐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中醫師衛教平時可以多做腰、肩部運動,再配合腳踝運動舒緩筋骨,鍛鍊肌肉力量,來預防骨質疏鬆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