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南避寒?小琉球人潮復甦 週末住房率達8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國旅開始復甦了嗎?三月第一個周末,屏東小琉球平均住房率都有達到8成,業者推測可能是北部寒流太冷,遊客都往南台灣避寒,加上高雄黃色小鴨的排擠效應已經結束,讓人潮回溫。而接下來四月的清明連假,小琉球訂房也幾乎客滿。

隨著春季的來臨,小琉球的旅遊也開始回春了嗎?屏東東港東琉線碼頭出現人潮,不少是家長帶著小朋友拖著行李要搭船去小琉球渡假,遊客反而比寒假時還要多。

遊客:「前陣子天氣不好,現在天氣好轉,就想要出門去小琉球玩一下。」

小琉球導遊 陳博正:「隨著高雄的黃色小鴨活動結束,天氣有變熱也有差,那像現在的訂房率,至少到了五、六、日來說,都至少有八九成左右。」

當地導遊推測可能是這幾天北部寒流濕冷,遊客都往南台灣避寒,加上高雄黃色小鴨的排擠效應已經結束,讓小琉球的人潮回籠,而島上業者也明顯感受到這波人氣溫差。

梅花鹿園區業者:「最近的人潮,感覺上應該是比就是前2個月還要多,就明顯有比較增加。」

小琉球民宿業者:「昨天客滿啊,現在打掃,等一下客滿,被包起來包棟。」

而接下來4月的春假和重要的宗教慶典,遊客也都早早部署。

小琉球導遊 陳博正:「4月份第一個連假,至少現在要訂房間,基本上都是找不到房間了,那今年還會遇到像迎王祭,迎王祭像9月第1週,基本上現在已經都沒有房間,都是客滿的狀況。」

小琉球的觀光指數隨著天氣溫度回升,業者也開始忙起來,準備迎接旺季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