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神韻展現歷史 台灣外使盼在中國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3月23日下午,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女士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劉處長非常欣賞神韻用舞蹈講故事的方式,展現歷史和傳統,希望神韻將來能在中國發揚光大。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舞蹈很精湛,舞蹈演員都是俊男美女,他們的身材也很曼妙,舞姿也很美。」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節目的安排其實有一點就是她們都很短,每一個都很短,所以很好看,大家不會說太長的節目之後就感覺到很累。」

時任中華民國駐溫哥華的外交使節的劉立欣女士,第二次觀賞神韻後,她表示欣賞神韻以舞蹈講述故事的方式,生動展現中國歷史,深深吸引著觀眾。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背景故事很多都是中國古典的歷史故事,所以對這些加拿大主流社會的人士來講其實是很好奇的,很新奇的,所以能夠吸引這麼多的主流人士來觀賞。」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演出)她有很多像濟公,還有一些歷史故事在裡面,所以她其實是用敘事的手法,說故事的方法來吸引這些觀眾的興趣。」

她高興地看到神韻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支持,希望神韻未來能在中國發揚光大。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神韻演出從2006年到現在已經非常久了,那能夠吸引這麼多,在全世界各地,吸引這麼多的觀眾來支持她,而且因為大家的支持,能夠培養這些神韻的新的一代舞蹈演員,繼續的在把神韻的藝術發揚光大,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尤其是現在在中國國內的政治情勢這麼困難的狀況之下,他們(神韻)更能夠在世界各地得到廣大觀眾的支持,我想這個是主要的原因。」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我知道神韻其實是背後有法輪功的精神在。我們也希望他們(神韻),期待是未來在中國能夠容忍各種不同的宗教信仰。我們希望這種對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支持,未來能夠在中國社會能夠發揚光大。」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劉立欣:「今天有幾個台灣的僑界的朋友一起來觀賞,我也很高興跟他們一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