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歐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訊】

德國鋼鐵工人罷工

德國最大的鋼鐵生產商蒂森克虜伯公司的15000多名員工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了反對裁員的抗議活動。由於受經濟危機影響,公司希望合併幾個領域,造成至少減少5000個工作崗位。

希臘阻擋古歌街頭拍攝車

谷歌公司為了使它的地圖服務能從360度看目標地,目前正在歐洲各城市街頭拍攝街景。希臘一家信息保護公司阻擋了谷歌的行動,理由是保護公民隱私權。英國的“國際隱私監督”組織表揚希臘為歐洲做出了表率。

法國出臺打擊“網上海盜”法案

一項倍受爭議的旨在打擊網上非法下載藝術作品的法案在法國下院以296對233票通過,即日送到參議院審核。按照該法案,當人非法下載時,第一次會受到一封警告郵件﹔然後是一封信,第三次就會切斷你的互聯網。這項法案得到電影和唱片公司的支持。

攻擊希特勒蠟像者被罰款

日前一家德國法庭判罰去年砍下希特勒蠟像腦袋的德國人900歐元。據說去年柏林博物館展出希特勒蠟像時引起了很強烈的爭議。在德國,展示納粹的標示或者藝術作品是違法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