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馬多夫”騙資5千萬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就在多倫多一連串華人投資商涉嫌違規操作的案子正接受審理時,近日,蒙特利爾也爆出了一樁涉嫌“龐氏詐騙”的投資欺詐,可能有100多個投資人損失了超過5千萬加元。

這些投資人大多數是魁省居民,但也有美國人甚至歐洲人,他們當中很多是用盡了畢生積蓄,有些是全家都投了資。

蒙特利爾投資人凱文:“確實有點丟臉,全家人都投了資,從我母親到我自己,和我哥哥。”

現在有人不得不考慮賣掉房子。

但這個名叫厄爾·鐘斯的男子和投資人的錢全都不見了。蒙特利爾警方和證券管理機構正在聯合調查此案,但到星期二為止還沒有線索,也沒有對鐘斯提起任何訴訟。但有些投資人則開始考慮起訴鐘斯。

這種金融詐騙的調查可能要持續幾個月甚至幾年。在調查的過程中,受害人拿不到任何賠償。所以專家警告一定要當心這種龐氏騙局的手法。

加拿大金融顧問協會泰勒·特倫:“如果有人承諾你,我能保證給你10%或14%的回報,那就很可怕。”

接著這人往往會告訴你,加拿大金融顧問協會泰勒·特倫:“聽著,這是筆特殊生意,只給像你這樣的人。”這讓投資人很容易忽略應該調查投資商的資格。而魁北克省金融管理機構已經證實,厄爾·鐘斯是家根本沒有註冊的公司。最後,他們還想要你所有的錢。

加拿大金融顧問協會泰勒·特倫:“他們希望你把所有的錢放在一個地方。能夠起保護作用的多樣性原則就沒有被運用。”

那如何保護自己的財產?其實很簡單。投資顧問告誡人們,千萬不要把所有錢都交給一個人。並且在投資前一定要調查這家公司的專業資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