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

1.澳電影節拒絕中共禁片要求

中共領事館官員日前致電墨爾本國際電影節,要求其禁映一部有關流亡維族女商人熱比婭的記錄片,但遭到拒絕。這部名為《愛之十誡》的記錄片由澳洲導演丹尼爾斯執導,講述了熱比婭由一貧如洗至腰纏萬貫的經歷。

2.印尼國防預算增20%

印尼政府預計會將明年的國防預算調高20%達40萬6000億印尼盾。印尼政府軍計劃利用這筆新增加的預算來購買新軍備,如取代老舊的戰機等。

3.日成《禁用集束炸彈公約》國家

日本15日宣佈,已向聯合國提交了《禁用集束炸彈公約》的批准書,成為正式的締約國。締約國在公約生效後的8年內有義務對集束炸彈實施銷毀,該公約需要最初的30個國家正式批准後方可生效,日本是目前第14個國家。

4.尼泊爾西部痢疾疫情擴散

尼泊爾西部痢疾疫情持續擴散,死亡人數繼續增加。4月下旬暴發痢疾疫情以來,已有133人死於痢疾,約600人感染。由於尼泊爾的這些疫區多數公路不通,藥品和醫務人員不能及時到達,所以疫情難以控制。

5.生意不好日汽車撤離美國

由於美國汽車市場持續處於蕭條狀態,日本汽車企業開始從美國市場撤離。包括去年從美國撤出的進入美國市場27年的日本五十鈴汽車,以及將要撤出的鈴木和三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