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千萬煙火秀 網友臉書連署反對

【新唐人2010年11月6日訊】花博馬上就要登場,週六晚間9點起,從大佳河濱公園沿基隆河至大稻埕,將施放1個小時的煙火秀,規模超過歷屆國慶煙火。不過現在卻有網友在臉書(facebook)上質疑浪費公帑,認為,這麼多的錢,應該拿來救災或濟貧,較為實際。

臺北國際花博將6號正式與民眾見面,當天除了有各展館的精彩活動,晚上9點開始,在大家河濱公園與大稻埕,也將有精彩的煙火表演。

台灣民眾:「有煙火,對,我會去看。」

煙火發放路線,從大佳河濱公園先施放半個小時,再由大稻埕進行30分鐘,長達1個小時,11萬發的煙火秀,就花費2100萬臺幣,因此也備受網友批判,質疑臺北市政府浪費公帑,並在臉書發起連署反對花博施放煙火,目前已有了7千多人表示贊同。

台灣學生:「應該把它拿去救災,會比較好一點。」

台灣學生:「一個政策它推出來,本來就是有好有壞,但是我覺得你是要用一個,怎樣的心態去看它。」

台灣學生:「看整體的效果吧,如果錢花的真的值得的話,然後煙火又很漂亮,當然大家都很開心嘛。」

臺北市政府發言人,也在第一時間回應,施放煙費用,並沒有排擠到社福預算。究竟這場昂貴的煙火秀,呈現效果如何,明晚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