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當局戒嚴“放箱”“集卡”罷工潮趨緩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上海集裝箱運輸業以及有業務聯繫的放箱公司發生的大規模罷工潮後,地方當局抓了不少人。4月23日市港務部門提出了調整多項港口雜費,試圖平息罷工潮。當天罷工情況有稍微緩和的趨勢,後續的情況仍待觀察。

上海寶山區水產路、外溝橋碼頭和港西碼頭聚集數千司機的罷工潮在週六稍有緩和的趨勢,一物流公司廖先生表示,公司的司機暫時停止罷工。

廖先生:「現在(週六)我們公司暫時是沒有了,就是前兩天到有幾個司機(罷工),現在的話基本上已經沒有了,稍微緩和了,對﹔影響肯定有的肯定有影響。」

而在週五,幾天來的罷工潮達到高峰﹔一位於物流公司劉先生透露,地方當局對於司機提出的訴求還沒有給予回應。

劉先生:「沒有答復。整體情況今天(週五)水產路有砸了一部分車,有出現暴力活動、警察封鎖現場﹔抓了很多人了﹔嚴格上說是戒嚴了進不去了。今天可能比昨天還要嚴重。前兩天我們公司沒有罷(工),這兩天受影響啦已經停下來了,被迫罷工﹔都罷工了連鎖都罷工了。」

物流公司王先生:「不讓出車子,對對對,這個事情沒解決都不讓出呀現在。放箱公司現在放箱都不放了,港區碼頭都停了﹔也是為了費用的問題,各方面吧費用收的不公平。現場,抓了有幾十個人吧,到現在(週五)為止。」

另一方面,一放箱公司的鞠姓職工表示,集裝箱運輸業經營不了,也影響到放箱公司。

鞠姓職工:「他們那邊營運不下去我們肯定也營運不下去﹔因為我們是專門替他們放單子,他們沒有單子我們肯定也就經營不下去的。」

物流公司廖先生表示,這一次罷工潮主要起因是油價不斷上漲,但是運費不漲﹔公司目前已經沒有利潤無法經營。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