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間人士關注社會權力轉移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美國是一個擁有多元種族的國家。 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的數字,有色人種的比例已經超過三分之一。種族的多元使得各種族對社會權力的分配要求也越來越高。請看報導。

公共政策專家莫尼克.莫里斯:“包容性是我們民主制度存在的基礎。”

然而,作為美國社會重要組成部分的有色人種,卻在社會權力的分配上處於 邊緣地位。以政府為例,美國112屆國會的541位眾議員中,有84位有色人種議員,佔總人數的16%。全美各州一級的政府中,只有15%的有色人種成為民選官員。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字,目前美國有色人種的比例已經達到34%。而到2042年,這個數字將達到54%。

這個數據表明,有色人種的快速增長必然要對社會權力和公共政策的制定提出新的要求。

媒體記者傑夫.強森:“權力不是簡單的一個稱號和位置,它是要理解和幫助那些無權作決定的人們。”

隨著有色人種的增加,越來越多的公共團體通過文化的方式來參與社會活動。今年,擁有32年歷史的紐約亞裔傳統月,將有110個非營利組織的參與。而黑人社區的美國黑人月以及其他少數族裔的活動已經在文化和政治上促使美國社會產生改變。

亞裔攝影家 Corcky Lee:“從某種意義上說,未來我們不再需要黑人傳統月、亞裔傳統月,那就意味著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統一。”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