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人盼神韻突破阻力 成功赴港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香港神韻受阻案主辦方勝訴一事,鼓舞香港各界,多位香港資深傳媒人歡迎法庭裁決,認為守護了香港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的核心價值。他們並衷心期盼神韻衝破黑暗的阻力,成功在香港上演。

一直關注神韻案件的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神韻主辦方勝訴意義重大,為香港人守護了香港的核心價值。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一個是香港的法治,另外一個就是關於香港的言論和表達自由,我們現在已經感受香港的言論表達是一步步的這樣退,所以我們覺得神韻你們去起訴這個事,我們覺得維護了……香港核心價值”。

她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向入境處追討賠償。下一步,蔡詠梅衷心地期盼神韻能夠成功在香港上演,為中國人帶來希望。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如果能夠演出我就很祝福她,因為她經歷這樣一個挫折,這樣一個困難,如果能夠在香港演出,而且她的演出還有像徵意義,就是說在北京的黑手之下我們還能夠維持香港的一種法治、香港的表達自由”。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雲則希望敗訴方吸取教訓,不要再淪為打壓言論自由的黑手。

國際記聯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云:我也希望香港入境處能夠真是依足程式來辦事,不要有任何一些額外的思考,用非合法的程式來去決定一些事,可以來或者不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