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2011年5月6日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請收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中共嚴管網路 設專責部門

中共對網路的管控再升級!中國國務院日前新成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尤公安部副部長兼任辦公室兼職副主任,不少大陸網友擔心,這又是當局壓縮言論自由的「河蟹」舉動。

■李方平獲釋 黎雄兵又受控 律師處境難

被當局拘押了5天的北京維權律師李方平,已於4日下午獲釋回家﹔不過,另一位維權律師黎雄兵卻在4日失去聯繫﹔種種跡象顯示,北京當局壓制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的行動,並沒有絲毫放鬆。

■內地職場婦女兩成遭性騷擾

大陸女性的人身安全堪憂,一項針對北京、廣東2000名職場女性的調查指出,19.8%受訪者承認自己遭受過性騷擾,23.9%稱曾目睹其他女職員受性騷擾。另外有機構指出,每20名大陸女性就有1名遭受過職場性騷擾,每25名女性中就有1名遭遇過強行性行為。

■ 體制導致誠信差 中國企業年損六千億

據《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的商業誠信環境相當差,中國企業每年簽訂約40億份合同中,履約率只有50%﹔因為信用缺失導致的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每年高達6000億元﹔企業對未來付款表現缺乏信心,將近33.3%的企業預計,情況將「永不會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