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斃命 恐怖勢力大勢已去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本拉登被擊斃之後,美國誓言將繼續剷除恐怖勢力。評論員文昭認為,隨著拉登之死和阿拉伯之春民主運動的擴展,猖獗十多年的恐怖勢力將在全球範圍內走向終結。

“本拉登之死,標誌著這個時代即將走入終結。會給恐怖主義一個精神打擊。所以,雖然由於地區安全情勢,在一段時間內,恐怖主義的余孽還會存在,短時間內還不能掉以輕心,但是,我預期恐怖主義在不久的將來將不再成為世界的一個主要問題。”

文昭預計美國下一步將繼續追蹤基地組織其他頭目,擊斃本拉登時繳獲的大批情報也將起到關鍵作用。同時,國際間會繼續將強合作,在軍事上採取特種作戰,定點清除的方式,在經濟上卡斷恐怖組織資金鏈,打擊庇護恐怖組織的政權。

他還強調,今年2月起中東北非興起的民主革命,使阿拉伯青年看到,改變社會,獲得獨立和尊重不需要通過極端的暴力手段發動所謂“聖戰”,通過和平請願的方式也能實現。

“這樣的話,恐怖主義產生的精神環境已經起到了釜底抽薪的作用,所以我說恐怖主義今後會大勢已去的。”

他說,世界的格局也將隨之變化。“今後這個世界上主要矛盾還是會回歸過去這一百年來的掌握著強大武力的專制政權和民主世界之間的鬥爭,這個方面最大的代表,專制政權僅存的和最大的堡壘就是現在的中國大陸(中共),這個趨勢今後會看得越來越明顯。”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蘇菲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