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開幕 邊界衝突、人權引關注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5月7日(六),第18屆東盟首腦會議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來自10個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共同探討區域安全、經濟一體化等議題,希望在2015年前建立更緊密的區域經濟。除此之外,成員國之間發生的邊界衝突與人權問題也同樣受到矚目。

在星期六的開幕式上,印尼總統蘇西洛(Indonesian President 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歡迎與會各國首腦,強調要加強合作,實現區域的和平與繁榮。

東盟制定了在2015年實現經濟一體化的願景,但是很多分析人士並不樂觀,因為東盟裡各成員國不但發展水準不同,而且多國間彼此也存在矛盾。

例如最近泰國和柬普寨爆發的邊境衝突,戰火持續12天,已造成18人死亡,65,000人被迫逃離家園。雖然星期六,泰、柬兩國已同意印尼派觀察員進入爭議區域,但爭端並未落幕。

此外,東盟的成員國緬甸軍政府由於人權記錄惡劣,外界也正在施壓東盟,要求不得讓緬甸擔任2014年的東盟主席國。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