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關閉濱岡核電廠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星期一(5月9日),日本中部電力公司總裁宣佈,在日本首相的請求下,並出於安全的考慮,該公司將關閉濱岡(Hamaoka)核電廠。

日本中部電力公司總裁美津濃(Akihisa Mizuno)表示,公司將著手關閉濱岡(Hamaoka)核電廠。

(中部電力公司總裁 美津濃):“在今天的董事會會議中,我們決定中止濱岡(Hamaoka)核電廠的第4號和第5號反應堆的運行。並有條件的中止第3號反應堆。”

濱岡(Hamaoka)核電廠在太平洋沿岸。日本政府的預測顯示,該地區在今後30年內發生8級或8級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高達87%。

人們擔心,大地震可能會切斷外部供電,地震引發的海嘯會淹沒這座核電站,就像福島核電站那樣。日本政府要求暫時關閉濱岡核電站,直到安全措施得到改善。

濱岡(Hamaoka)核電廠位於豐田公司西南方200公里處,是日本第四大核電廠。濱岡核電站的關閉,將波及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公司。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