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內部交易案 基金大亨獲14罪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5月11號,帆船集團創始人、對沖基金大亨拉傑•拉賈拉特南(Raj Rajaratnam)被判14項罪名全部成立,這是迄今為止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內幕交易案,充分顯示了美國政府積極打擊華爾街犯罪的力度。

週三在曼哈頓法庭,陪審團一致裁定,對沖基金大亨拉賈拉特南所有14項指控罪名成立。

拉賈拉特南被判犯有5項共謀罪和9項證券欺詐罪。檢察官說,他可能面臨15年半到19年半的牢獄生涯。

檢察方指控,從2003年到2009年,拉賈拉特南利用從企業高管、銀行家和包括高盛等在內的,上市企業董事會成員手中獲取的內部保密消息,進行了股票交易,非法獲利6380萬美元。這一案件使用了電話竊聽取得證據和被告三位朋友的證詞。

宣判後,他的律師表示將提出上訴。除了拉賈拉特南之外,帆船集團還有25人被起訴,其中21人已經被判有罪。

在7月29號宣判刑期之前,拉賈拉特南可持續被保釋。

據福布斯雜誌2009年的財富版,拉賈拉特南鼎盛時期的淨資產為13億美元,在世界富豪中排名第559位,他創建的帆船集團是世界最大的對沖基金之一。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