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周美玲影展紐約開幕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主播: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與林肯中心「紐約表演藝術公共圖書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合辦「台灣女性導演周美玲電影個展」,6月7日晚上舉行盛大開幕酒會暨開幕片「搏浪」首映會,吸引CNN、ABC、等主流媒體及紐約電影藝文界人士兩百多人出席,請看報導。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在致詞中表示,台灣的民主發展刺激了豐富的創作能量,近十多年來培養了很多新銳導演,包括許多女性導演。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那我們就先挑選了一位年輕的女性的導演,她的作品也在國際上非常有名氣,而且她的的作品能夠深度的探掘一些社會的問題,同時她能夠用以一個非常獨特的角度來感動觀眾。”

周美玲表示,這次放映的作品主要是探討性別和安樂死等傳統上屬於禁忌的議題,從她的電影可以看出台灣民主社會的自由與多元,她也希望這些議題可以獲得紐約觀眾的共鳴。

台灣女性導演周美玲:“電影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除了把我們大家聚在一起外,它能夠提供一個我們彼此可以心靈相通的故事,我們可以在故事中互相分享彼此的生命,這樣我們就會感覺我們還是有一個家,有一個依靠,所以我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台灣電影或中國電影能夠在紐約放映,繼續凝聚我們華人共同的心。”

周美玲電影個展為期一個月,繼開幕片「搏浪」之後,在6月的每個禮拜四晚上6:30將陸續放映「刺青」、「豔光四射歌舞團」、「漂浪青春」及「私角落」等片。電影均為免費入場,地點在「紐約表演藝術公共圖書館」Dorothy and Lewis B. Cullman中心的Bruno Walter放映廳(111 Amsterdam Ave)。

詳情可電話查詢212-317-7352。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