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轟中共操控港府打壓網絡自由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日前建議修訂選舉活動指引,規定網上媒體報導選舉活動時必須遵守所謂的平等時間原則,此舉受到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彈,關注團體抗議港府打壓網絡言論自由,並直指中共幕後操控。

由網絡電臺、學者及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網絡自由關注組,日前在一論壇上批評選管會的新指引是假仁假義假公平,目的是箝制網絡言論自由,對網民構成白色恐怖。網絡電臺青臺臺長林子健指出,從茉莉花運動到近期的廣州增城抗暴事件可以看到,中共專政極權最恐懼的就是網絡世界。

青臺臺長林子健:用網絡的媒體或是我們網絡的交流當中鼓動人民和群眾,這個互聯網對極權的政府有很大的威脅和虛怯,所以現在在香港這麼發達的社會中一定會下指令進一步控制。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出,選管會一直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擔憂背後有來自中共的壓力。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究竟背後發生甚麼事,甚麼人出的主意,據我所知選舉事務處中有人有怨言,選管會要他們做一些麻煩的事他們不想做。

與會人士呼籲港人認清中共的手段,希望凝聚公民力量,捍衛網絡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