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網絡自由 國際記聯斥中共心虛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中共近期加強打壓網上言論自由,包括發起一連串抓捕網民以及網絡記者行動等,國際記者聯會日前發表聲明表示關注。該會代表胡麗雲表示,事件反映中共當局對政權的恐懼,擔憂是繼打壓茉莉花運動之後,新一輪整肅運動的開始。

國際記者聯會聲明表示,在今年6月廣東增城和潮州發生抗暴潮後,多名網民被拘或者被罰款。該會代表胡麗雲批評中共當局正利用所謂的治安管理條例,未經任何法律程式,肆意關押民眾,擔憂是新一輪打壓行動的開始。

國際記聯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這些事件讓我們極大憂慮,甚至會擔心這是不是新一輪的方式去打壓一些人士,去履行他們表達自由,又或者資訊自由的權利。」

另外中國網絡記者王玉琴,因為幫助丈夫楊秋雨申請保外就醫,被當局拘留2個星期。胡麗雲認為,一連串的打壓行動顯示中共當局內心的恐懼。但她強調,強權打壓只會適得其反。

國際記聯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中共政府是在恐懼的心理之下隱藏一些資訊的流傳,用法律管道打壓人民基本憲法賦予的權利,只會製造更多更多更多的社會不穩,只會製造更多民間的反對聲音。」

她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打壓行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