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各界歡迎卡恩性侵案大轉機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罪名可能不成立的消息引起法國各界反響。卡恩因為涉嫌這起案件因此丟官,更進而失去參選法國總統的機會。如今隨著案情大逆轉,法國人期盼真相大白後,卡恩或許可以重新角逐參加法國2012年總統大選。

史特勞斯卡性侵罪名有可能不成立的消息成為法國媒體的頭條,平民百姓認為,這位IMF前總裁可能是清白的。

法國人 凱瑞娜:“很高興看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黑和白的,總有一點灰色的地帶。我們等待今晚的裁決。”

法國人 傑納維伍:“受害者不是之前想像的那樣清白,已毫無可信度而言。根據我的理解,這個事實檢控官已經證實了,不知史特勞斯卡恩現在心情如何,雖然我們不知道當晚在房間裡發生甚麼事,但可以確定那位飯店女服務生已沒有可信度而言。”

一些政治家認為,如果史特勞斯卡恩無罪,就應該給他機會,參加法國明年的總統競選。

中間派總統競選人 簡.博路(JEAN LOUIS BORLOO) 表示:“我不知他的想法如何,但我相信,如果他想回來,,沒有甚麼可以阻擋他的.”[#8]

法國社會黨領袖馬丁奧布裡( Martine Aubry )和前總理若斯潘( Lionel Jospin )都對紐約時報的這項報導表示歡迎。

法國社會黨領袖馬丁奧布裡:“我想說,我們從美國媒體得到的消息,帶來很大的歡欣,我打從心底希望,美國司法體系今晚將儘快找出真相,讓卡恩走出這個噩夢。”

卡恩的法國社會黨支持者,都對該案明顯的逆轉,表示高興。許多人表示希望卡恩會重新加入2012年的總統競選。

新唐人記者依心、陳新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