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又發特大火災 14人遇難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武漢市最近再次發生特大火災,一個倉儲、辦公和住宿混雜的廠房起火,過火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目前確定已有14人罹難,其中包括5名兒童。官方尚未披露具體火災原因和經濟損失。

12號上午9點過後,武漢市沌口經濟技術開發區一民營工業園倉庫發生大火,火勢兇猛持續了至少2個小時才被撲滅,濃濃黑煙沖天擴散。只有5人被消防人員救出。從大火中逃生出來的10多名工人們哭聲一片。 (武漢“7.12”火災死亡人數增至14人(視頻))

知情人士:「0234全部燒了,0410 火大都衝不進去當時。」

據報導,該廠房出租給私人加工廠,倉庫內存放有塑膠製品。知情人士透露, 沒能逃出火海的其實多是被毒煙熏死的。

知情人士:「因為塑膠廠啊,塑膠起火,塑膠你知道它燒的都是煙炙,黑煙炙,都看不清楚,甚麼都看不清楚,塑膠本來都有毒,他們那些人基本上都是被煙熏死了,不是燒死的。」

據了解,這座倉庫分為上下兩層,著火點在一樓,罹難者都往二樓逃生。

知情人士:「二樓搞成又是辦公又是宿舍 ,然後就把二樓的堵住了,二樓堵到裏面了,死的都是二樓的人。」

據了解,遇難的14人多是在當地打工的安徽人。官方已將火災事故定性為“作坊式”工廠,生產住宿混雜,業主安全意識差。今年1月,以銷售、加工、倉儲和商、住混雜聞名的武漢小商品市場漢正街,也曾發生特大火災,而近十年來幾乎年年發生火災。

據報導,13號凌晨,武漢漢南區一公司的化工倉庫也突然發生火災,30多噸聚乙烯化工原料起火,濃煙滾滾、火光沖天,目前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葉家伶、特約記者喬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