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星勢力徵選 綻放台灣設計願景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台灣設計師週除了讓業界專業設計師有個交流平臺,從去年開始,主辦單位規劃一個區塊,開放一般大眾的設計作品徵件,今年從100多件的作品中,選出15件作品參與展出,其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創意、好設計。

台灣設計師週 開放民眾徵件,評選出15件作品,每一件都很有看頭。

改變形狀、材質,白版筆放桌上不怕滾動、筆蓋變吸鐵,一筆兩用。桌上的雪景,是白糖調味罐,做料理甜蜜浪漫。

還有這個「童心斜力」,利用蹺蹺板原理設計把手,讓小朋友打掃不再費勁。

設計師章雅涵:「針對我們的生活經驗,去小學跟小學生做一些訪談,然後問他們:你們覺得現在的東西好不好用?那你們掃地時光愉不愉快甚麼的?」

兩張看來一樣的椅子,椅背拉開成為推車,另一張椅背上抬,就是工作梯。

好的設計,表現在體貼人性。

設計師劉知潔:「想說把分享這概念用在包裝上,然後當我們這個包裝撕開這樣一圈之後,那我們就可以把這雞排對半,然後分給你旁邊的朋友吃」

評審25togo 設計師何孟修:「每件產品都有各自的特色,那我們在評分上面也比較困難,主要還是本者鼓勵參賽的角度、還有我們產品的完整度。」

每一項設計概念,體現了設計師生活在台灣,所吸收的養分。

設計師張芳睿:「其實從生活當中就有很多很美的事物可以讓你去補捉,那些都是養分的來源,並不是說我枯竭的時候我才去尋找,可能平常的時候,就要對這個世界有很多想法,然後去接觸這個社會。」

台灣設計師週鼓勵全民來參與,或許下一個台灣好設計,就是您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