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篤十六世故鄉行 首抵柏林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四(9月22日)早上抵達德國首都柏林的泰格爾(Tegel )機場,開始他至今最艱難的四天德國故鄉行。

迎接他的是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及總統烏爾夫(Christian Wulff )和夫人貝蒂娜( Bettina)。教皇隨後參加了烏爾夫在總統府為他舉行的歡迎酒會。

教皇本篤十六世此行在訪問萊茵蘭(Rhineland)和故鄉巴伐利亞(Bavaria)的天主教地區之後, 還將前往前共產主義東德的大部分新教徒和無神論者地區。

德國宗教和政治的複雜性,使84歲的教皇面臨挑戰。他在這次國事訪問期間說出的每一個字,特別是星期四(9月22日)在柏林議會的講話,或星期五(9月23日)與新教領導人的會晤,將被他的支持者或批評者衡量、分析、歡呼或抨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