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入聯申請有進展 以巴大使各陳情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星期三(9月28號),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同意,將巴勒斯坦作為獨立國家加入聯合國的申請,轉送到一個審查委員會,以便在後續幾週考察評估。當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駐聯合國的大使都發表演講各自陳情。

巴勒斯坦申請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在週三採取了第一步正式行動。安理會現任主席,黎巴嫩駐聯合國大使薩拉姆(Nawaf Salam)宣佈,15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將入聯申請轉送到審查委員會進行評估。

這一決定,得到了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事曼蘇爾的稱讚,他希望審查時間不要太長,同時譴責以色列的定居點建設決定。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事曼蘇爾:“以色列昨天宣佈在東耶路撒冷建設1100套住房,我認為這是一種進攻和挑釁的非法行為。”

他要求以色列馬上停止定居點建設。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普羅索爾(RON PROSOR)則在演講中說,耶路撒冷在數千年前就是猶太人的首都和心臟。他認為巴勒斯坦是在尋找不和談的藉口,而要想解決問題,只有和談。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普羅索爾:“所有的一切已經擺在桌面上,一切都是和談。”

以巴兩國恩怨糾葛已經延續了100多年。這次巴勒斯坦申請的建國邊界是以1967年時的以巴邊界為準,而在過去的44年間,歷經消耗戰等多次戰爭,以色列已經佔領了約旦河西岸地區,同時把已佔領的加薩地帶等地區,交給了阿巴斯領導的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管理。

通常來說,入聯申請的審批時間,最長是35天,但是有西方外交官員表示,理論上可以打破這個限制,延長審查時間。巴勒斯坦入聯審查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將在本週五舉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