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萬元被扣現金 安寧服務發褒獎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紐約的一名台灣籍患者被診斷出癌症晚期,在台灣的親屬湊足1萬3千美元夾在包裹裡郵寄給她表達心意。由於沒有向美國海關申報,萬元現金被扣。紐約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亞裔安寧部為滿足病患意願,向社區求助追回了這筆款項。9月28日,亞裔安寧服務在中華公所為獻出援手的社團和個人頒發褒獎,感謝他們的善舉。

大都會醫療(MJHS)的亞裔安寧部主任王莉莉與患者家屬來到中華公所,特別向聯成公所、文日東律師及海關官員肯•舒伯特(Ken Schubert)表示感謝。

王莉莉表示,雖然在包裹裡夾寄1萬多元現金不符合美國的法律,為了讓病人獲得身心的平靜,也不辜負台灣親人的一片心意,因此向聯成公所求助,所幸在多方努力下,病人終於可以在臨終前完成心願。

聯成公所主席黃達良表示,聯成的宗旨就是打開大門服務僑社,而美國海關做出的這個人情味的回應,使得事件圓滿解決,他感到很開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